命謊

昂首 拒默沉

《神奇女俠》觀後感~純屬個人意見請勿故意撕逼~劇透注意!

住在香港的我今天就能看了~\(≧▽≦)/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體評價:非常值得一看,配樂出色,意象深遠,演員表現出色,雖然沒有帶來太大的創新和變革,但是富有內涵,絕不流於表面。

非常正經的劇透評論:

從一開始,這部電影就能夠抓住你的注意力不放手,它讓你跟著她的步伐來走。你的注意力會全放在主角身上,你會跟著她走進她的回憶。

從她的回憶中,你會看見這位經歷過殘忍的戰爭,成熟了很多的女神,天真爛漫的孩提時期。你會看見她小小年紀就已經渴望戰鬥,為的就是想保衛自己的家園和這個美好的世界。你還會看見島上每一個人都在路過時和她打招呼,她也加以回應,這時她的世界只有美好,和平,和安寧。

戴安娜的母親,希波利塔不希望她的女兒接受訓練,她希望的只是她能夠平安成長,她認為人類是不值得拯救的。

在某一次訓練,戴安娜覺醒了她的力量(預告中那次),她對自己的力量感到迷茫,但是隨著史提夫的墜機,她也無心再想,一心打算救人。

德軍追著史提夫而來,他們開槍殺死了一些天堂島的女戰士,包括幫戴安娜擋了一發子彈的女將軍,同時也是一直訓練她的導師,這一次是戴安娜第一次見證死亡。

她的人生從此走向了另一個方向,和平和安寧都被摧毀了。史提夫希望自己能回到英國將毒藥博士的筆記交給上司,戴安娜希望戰爭完結,拯救外界的生命。

所以戴安娜盜走了真言套索,鎧甲,和號稱“GodKiller”的劍,要殺死控制人類開戰的戰神阿瑞斯,她相信只要殺死他,一切戰爭都會結束。

在倫敦,你會看到那個時代的女性總是被人看低,沒有投票權,走在路上也會被調戲,每個人都因為戴安娜是個女人而看輕她。這一段充分反映出女權,性別平等的必要性。_(:зゝ∠)_

史蒂夫被德軍追殺,在小巷子中的那一場戰鬥聽說是致敬第一代超人電影,不過這一次,歹徒是由戴安娜和史蒂夫兩人聯手來解決的。

在這部電影之中,戴安娜是主角,這是無可否定的,但是情節並不是戴安娜一個人制服了所有德軍歹徒,電影當中,史蒂夫也有英勇的表現。例如拿起真言套索來證明自己要違背上司的命令,前往前線去拯救那些士兵,破壞毒藥博士毒殺他們的計劃。大膽地潛入德軍宴會,英勇地在最後犧牲自己,和盛載毒氣的飛機同歸於盡……

女權,或者說性別平等,並不是一味向女性提供保護或者將男性看低,而是在看每一個人時,撇開性別。妹子們日後如果遇到一些流氓,或者煩人到極點的人,告訴你女孩子就應該乖乖嫁人生子,留在家裡好好相夫教子,做你老公和孩子的奴隸時,記得要一巴掌甩過去,勇於反抗,你們的價值並不只是如此,不要讓這個社會的偏見限制你。你要努力讓那些看不起你的人刮目相看,告訴他們你能夠做得比他們更好。

除了性別平等,這部電影還反應了對生命,對戰爭的看法。

在戴安娜剛剛來到倫敦時,她對於嬰兒,孩子是好奇的,在前線,人們躲避德軍的襲擊時,戴安娜也看到了一個小男孩找不到媽媽,在戰壕中,一個抱著嬰兒的婦人乞求她的村莊得以被拯救。於是戴安娜一意孤行突破戰線,去了無人區,救下了一整個村莊的人。

後來當這個村莊被毒藥博士的毒氣毀滅了的時候,戴安娜發現村民全死光了,這一幕讓我的心好痛!!

在殘酷的戰爭中,我們總會希望有一個英雄來拯救我們。但是在這部電影中,我看到的,每個人都是值得敬佩的英雄。是甚麼成就了他們?超能力?不是。是因為他們能做到、能作出我們不敢的選擇。

在戴安娜殺了那個德國將軍後,她以為阿瑞斯已經死了,但是戰爭依舊沒有停止,這使她失去了對人類的信心,對自己的信仰產生迷茫,她和史蒂夫吵了一架。而真正的阿瑞斯意圖策反她,希望她殺光所有的人類來證明自己是對的。

最後,戴安娜意識到人類雖然也有阿瑞斯說的,懦弱貪婪自私,但是人性中也有美好的一面。

她打敗了阿瑞斯,但是她的愛人,史蒂夫,卻再也回不來了。

英雄也會迷茫和陷入低谷,正如你我。但真正的英雄不會從此消沉和放任自己,任由情緒負面掌控自己,做出錯誤的選擇。(說你呢不義超)


《神奇女俠》不單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,總而言之你看了就會知道,這是一部將DC的魅力發揮充足的電影。

它非常非常有深度,非常非常讓人有感觸。

請不要用膚淺的視角來批評它,它的內涵超乎膚淺的人的想象。這部戲需要用腦子來細味,而不是自我中心,一知半解的評價,用貶低一部好的作品來襯托自己的“聰明才智”。你看不到,你覺得不好的地方,請以理智看待,撇開個人情緒再發言評價。結合了個人經歷,我覺得沒歷史常識,沒文化知識的人通常都會看不懂意象深的作品啊……(最近我看到的腦殘噴子鍵盤俠,為了裝逼無所不吹無所不貶的人太多了_(:зゝ∠)_)

(好吧我是正經不起來的人……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拋開正經的包袱後的迷妹型評價:女神好帥!!!正面上我!!!後期全程淚奔!DC大法好!敢說這部電影拍的不好的人一定沒有認真看!快慢鏡頭交替得完美!沒有一絲多餘的鏡頭!配樂燃炸!意象深遠!認真看啊保證不虧,劇情緊湊,保證你不會睡著。

無厘頭吐槽:可以用來剪個鐘錶廣告出來……阿瑞斯造型太吃藕,鎧甲好像生鏽←_←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命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