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謊

昂首 拒默沉

【超蝙無差】I spent a night with Batman(4)

進展神慢……真是要命。我果然是一個廢話特別多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四、

布魯斯當然知道今天他偶遇了兩次的那個記者叫克拉克·肯特,他只是不想阿福知道。天知道阿福之後會為了湊合他們兩個會做出甚麼喪心病狂的事情,而且當盧修斯也來摻和的話……事情會變得非常的有趣,而布魯斯就只能欲哭無淚。

從他披上這件披風的第一天開始,他就不單單是布魯斯·韋恩那麼簡單了。他同時還是蝙蝠俠,是遊走在正義邊緣的哥譚義警。

他將大部分的精力和時間都用在蝙蝠俠的身份上,顯得布魯斯·韋恩這個身份對他來說,只是一張面具,用來迷惑世人,讓眾人對他有所誤解和輕視。

這樣,布魯斯·韋恩這個嫌疑最大的人對於那些要尋找蝙蝠俠真正身份的人來說,反而是第一個排除的對象。

作為幽靈一樣的蝙蝠俠自然是不會有人能夠傾心,而布魯斯·韋恩只會招來拜金的女人和他逢場作戲。這兩個身份,都不是會那些願意付出真心的人會選擇的伴侶人選,而這樣子,布魯斯也不會傷害到這些人的心。

而布魯斯也深知,阿福和盧修斯都衷心地希望他能夠幸福。

就算他曾經作好孤獨終生的打算,就算當愛情和責任衝突的時候,他總是會選擇責任。

他對克拉克產生好感的事是瞞不過阿福的,而他也沒有打算去瞞。所以他對著阿福說他不知道他的名字,這會讓阿福也無計可施。

無論是輕佻風流的布魯斯、還是蝙蝠俠,都無法為所愛的人帶來幸福。

所以,我都會離你們遠遠的。


克拉克在哥譚的大街小巷閒逛了一整天,用蝙蝠鏢嚇跑了幾個打算伏擊路人的小混混、幫一個迷路的小女孩回家、向蝙蝠俠的“目擊證人”搜集資料、順道拜訪了幾個他們這些迷弟迷妹們心中的聖地。

在訪問完最後一個自稱見過蝙蝠俠的人之後,夜幕已經低垂了很久了。按理來說,這時克拉克走在也路上應該遇到三步一搶劫,五步一販毒才對。因為夜晚的哥譚揭開了她神秘面紗中的一角,就是這些罪案的發生時候了。

哥譚的月光總是被厚厚的雲層所遮蓋,克拉克抬頭一看,光亮刺眼的白色的燈光伴隨著展翅的蝙蝠,張牙舞爪地喚起了人們內心的恐懼,讓他們在犯下罪案前都三思而行。

是蝙蝠燈!!!就是它嚇得那些罪犯不敢妄動!克拉克興奮地想,要不要悄悄地去瞄一眼蝙蝠俠是如何破案的呢?感覺自己像是見證了歷史一樣!好激動!

克拉克穿的是深色系的衣服,在夜色中毫不起眼。而他悄悄飛上去警察局樓頂上,應該……不會被發現吧……

他可以屏住呼吸和輕輕浮起,這樣戈登局長就就應該不會發現他了。他雖然可以做到一點聲音也不發出,但是他還是不能擔保蝙蝠俠不會發現他……

克拉克摸了摸昨晚蝙蝠俠留下的蝙蝠鏢,頓時信心大增。他可是要採訪蝙蝠俠的人啊!怎麼能就這樣子退縮呢?反正我又不會妨礙他辦事,又不會害他,那還有甚麼好害怕的呢?

於是克拉克真的來到了哥譚警察局樓頂,在蝙蝠燈照不到、背對著蝙蝠俠和戈登局長的角落裡面凝神傾聽。

“他們甚麼也沒有招嗎?”克拉克聽見蝙蝠俠這樣問戈登。

戈登歎了一口氣,“甚麼也沒有,這些走私犯個個都是對付警察的好手,看來只能靠你來幫幫忙了。”

“他們的老大,給我二十分鐘。”蝙蝠俠說,“還有,記者先生,你可以出來了。”

克拉克一驚,蝙蝠俠是怎麼發現自己的?哦,也對,他是蝙蝠俠嘛!

既然被揭穿了,克拉克只能尷尬地來到蝙蝠俠和戈登局長面前。

戈登驚訝地瞪著從暗處走出來的克拉克,他之前完全不知道這兒埋伏著一個記者!天啊,記這東西是不是個個都有超能力啊?為了挖新聞他們還真是費煞苦心啊!

克拉克頂著二人的目光,一時之間又找不到甚麼說話的題材,“那個……蝙蝠俠,我有名有姓,我叫克拉克·肯特。”

要糟!布魯斯心想,他仿佛能聽見阿福在蝙蝠電腦前的歡呼聲。

“克拉克·肯特……沒聽說過。”戈登陷入了沉思,“你是從大都會來的?”

怎麼哥譚的每個人好像都能看得出他來自大都會?克拉克驚訝得快要失態地張大嘴巴,我身上是不是貼了個“來自大都會”的標籤啊?

“星期日報的實習記者。”布魯斯將雙手環抱胸前說。誰也不知道,在他冷漠的外表下,是已經放棄抵抗自己的管家的覺悟,“你聽了多久?”

克拉克說,“不久……就幾句而已……”

突然,克拉克好像想到了甚麼似的,他問,“你們在說昨晚那些走私犯嗎?”

戈登點了點頭,“等等,你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?”

“他昨晚也在現場。”蝙蝠俠說,克拉克感覺他瞇起了眼睛,仔細打量,觀察著自己,”他們說了些甚麼?”

克拉克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“我聽到他們說,他們的貨是賣給雙面人的。”

蝙蝠俠的眉頭皺了起來,至少克拉克覺得他是這樣的,“不會這麼簡單,哥譚人很少會和外來人做生意,如果雙面人要軍火,他肯定會找企鵝人。”

“也許……他在追求品質?”克拉克也跟著推理,“我看昨晚那些軍火……”

戈登輕輕咳嗽了一下,蝙蝠俠還是毫無表情地看著他。

“昨晚的那些軍火,在哥譚只是屬於一般的貨色。”戈登說,“他們連升級版的生化武器都能搞來。”

“雙面人在阿卡姆瘋人院。”蝙蝠俠說,“我去一趟看看。”

“好的,一路……”

他不等戈登說完,就已經縱身躍下警察局大樓的樓頂,在下墜的過程中掏出了抓鉤槍,飛向了遠處。

克拉克說了句,“那我也先走了……”和蝙蝠俠一樣,不等戈登說完就走向了梯間。掩上門之後,就轉身飛出窗外尋找蝙蝠俠了。


“蝙蝠俠!等等!”當布魯斯正要發動蝙蝠車時,克拉克突然出現,還趴在他的車蓋上,大喊著“我提供了情報!我也要去!”

“……”很多個念頭一下子從布魯斯的心中升起。大多都可以總結為:為甚麼克拉克能找到我?布魯斯很確認自己隱秘了行蹤。

克拉克很不簡單。布魯斯想,他能在不驚動戈登的情況下來到哥譚警局的樓頂,也能在自己隱去痕跡後找到自己。

但是克拉克對他沒有惡意,布魯斯想,除非克拉克是個比他更加高明的騙術大師,不然布魯斯可以肯定這是事實。

布魯斯想起了那天他在雨中看見的“克拉克”,他那時是多麼的與眾不同,和格格不入。

那是個為數不多讓布魯斯心動的時候。第一眼看見克拉克時,布魯斯的想法只有:他不屬於這裡。

不屬於哥譚,不屬於這個世界。

克拉克,你來哥譚的目的是甚麼?布魯斯在心中感歎,作為一個記者,想要來拆穿我的身份?找出我是誰?

雖然布魯斯的直覺告訴他,克拉克沒有任何惡意,只是布魯斯還是忍不住往最壞的方向想去。

只因這是蝙蝠俠應該做的。

“不,你應該乖乖回去你的酒店,明天一早就回到大都會。”蝙蝠俠說,“現在,遠離我的車前蓋。”

“我保證我不會亂寫東西!除非你允許我寫!”克拉克急忙地說,“拜託帶上我嘛……我想見識你是怎麼查案的!當然你肯做個專訪的話那就更好了……”

布魯斯被他唸的很煩躁,“你在浪費我的時間,記者先生。”

“我很抱歉來打擾你的工作,少爺,既然這位肯特先生擔保了您會對你的工作保密,那為何您不肯不帶上這位先生呢?作為您的管家,我想我有必要關心一下主人的社交……”

在車外的克拉克聽到了蝙蝠俠耳機裡面傳來的聲音,在心中暗暗地興奮,原來蝙蝠俠還有個管家啊……他居然會為我說話!這真是太棒了!

“行行行,我帶上他可以了嗎?”布魯斯煩躁地打開了車門,“給我坐好!別亂碰我的車!”

克拉克歡天喜地的上了車。

-TBC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爺:碰瓷!這是妥妥的碰瓷!

下一章瘋人院驚魂(別信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命謊 | Powered by LOFTER